周口市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

QQ图片20170316091953

  3月15日上午,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周口市知识产权局邀请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刘保才局长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开启智慧 放飞梦想》的专题讲座。

  刘保才局长以生活中常见的手机、电视等具有专利权的具体事物为例,为大家揭开知识产权的神秘面纱,并介绍了知识产权的类型等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通过介绍同学们熟悉的铅笔的发明创造演变过程,向同学们展示了真实的发明创造过程,极大的激发了现场师生的创新思维。刘保才局长运用大量国内外发明创造的精彩案例及图片,告诉同学们知识产权与年龄、学历、身份等因素无关,只要善于思考,就能就发明创新,鼓励同学们从小培养发明创新的意识。

  讲座以《资治通鉴》中的经典故事结束,刘保才局长教导同学们尊重知识产权最重要的是讲诚信,教育同学们要诚信做人。(周口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