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新途径

仲裁11.png

5月14日上午,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知识产权局)同周口仲裁委员会签署了建立合作关系协议。这标志着该市在多元化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方面探索出了一条便捷途径。

目前,知识产权行政诉讼案件普遍存在“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的难题,而行政处罚案件又不具备“终局”效力。仲裁具有公正、高效、便捷、灵活、保密性强、无地域管辖限制以及一裁终局等优势,高度契合了知识产权纠纷双方的需求。

仲裁22.png

为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高效解决知识产权领域发生的纠纷,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知识产权局)同周口仲裁委员经多次友好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就解决知识产权纠纷领域加强深度合作。

仲裁33.png

经纠纷双方自愿协商、一致同意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的案件,周口仲裁委员会将按照仲裁法的规定认真高效办理。另外,周口仲裁委员会还会为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知识产权业务提供必要的仲裁法律知识咨询宣传、纠纷调解和解及裁决全程跟踪等服务。根据需求,周口仲裁委员会还可以为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巡回仲裁,上门开庭,现场化解、解决纠纷,方便当事人仲裁,并全程跟踪服务,直至案件了结。(周口市知识产权局 周 口仲裁委员会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