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32348.jpg

4月26日,在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 周口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围绕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活动采取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同时根据消费热点、疑点问题,向广大师生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技巧,营造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让我对知识产权有了一定的理解,也引发了我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刻思考,让我懂得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作为一个企业乃至全国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作用及地位至关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及合理运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延斌说。

微信图片_20210426132401.jpg

据了解,去年,周口市专利申请量5953件、授权量3429件,商标注册量16183件,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087家,共办理商标侵权案件80起,罚没收入105.16万元。

从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秦玉忠处获悉,“十三五”以来,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通过全面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知识产权有效运用,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下一步,周口市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五个关系”和“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的创造、高效益的运用、高标准的保护、高水平的管理知识产权的营商环境。(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连平 房阿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