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b0ee572be310cee481c79ad7d8216b9.png

81df5aefb8d9739605b258f1111c4f9.png

11月1日-11月10日, 为学习贯彻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工作,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助推电子商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力推动《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的实施,提升市场守法意识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水平,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10天的知识产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此次宣贯活动,重点围绕消费市场、专业市场的开办主体,产业园电商平台、电商,通过电子屏播放、布置展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经营者详细解读《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要求他们建立严格的准入机制,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提升售中售后服务质量,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发生。

微信图片_20231106164010.jpg

微信图片_20231106164019.jpg

通过宣贯活动,商品交易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充分认识到《商品交易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对知识产权规范化建设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对企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535a3658abb1bea6d6e1bbf947c299d.jpg

下一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目标和重点任务,指导市场主体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强化业务指导、立足工作职能、结合企业需求,把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位,针对性地服务好企业,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力抓手,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全力维护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