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中集华骏喜获 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驻马店市中集华骏经过两年多的贯标历程,实现了对公司知识产权的规范管理和应用,现已收到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证书,成为驻马店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认证的企业。

为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起草,并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国家标准,也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其核心主旨是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帮助企业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应对知识产权竞争态势,有效提高知识产权对企业经济发展的贡献水平。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建立以知识产权管理为基础的企业经营管理,是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迫切要求。

自2013年10月份启动贯标工作以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总工程师为副组长的贯标小组,在公司总经理的正确领导下,技术管理部组织各部门实施开展贯标认证工作,从公司的研究与开发活动、原辅材料采购、生产、销售、对外贸易等涉及企业知识产权的重要环节入手,围绕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等的知识产权事项作出了相应规范,制定了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和管理目标,编制管理手册1个,程序文件12个,知识产权记录59个。

这次顺利地通过贯标,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自主创新热情,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使企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才华充分施展,创新成果得到尊重和保护,创新投入得到回报,创新效益充分体现,必将将进一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持续、健康和良性发展;也标志着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不仅使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有了更可靠的保证,更为实现下一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将借助这个平台,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执行,注重实效,突出管理改进,并不断完善,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提高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而不泄努力。(韩月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