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平舆县科工信委荣获“2016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30日上午,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市知识产权局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平舆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委员会荣获“2016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县科工信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省、市知识产权创新大会精神,积极转变观念,以创新为理念,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宗旨,加大对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力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亮点突出:一是开展“专利申请优惠月活动”。通过宣传动员和举办知识产权培训,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和群众申请专利的积极性。2016年共申请专利157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专利81件,外观设计专利51件;二是开展专利“消零”行动,促进企业科技进步。2016年专利消零企业达到5家(平舆县金丰机械有限公司、金茂机械有限公司、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圣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霖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是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引领企业创新发展。2016年,驻马店市圣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被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四是开展联合执法,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6月27日—7月1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利侵权假冒行为执法,通过对商场专利商品的法律状态检索,及时对涉嫌假冒、冒充专利进行了查处。(王宏祖  闻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