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image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按照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将围绕本届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于4月20日至26日同步开展宣传周主题活动。

image.png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李华荣局长就知识产权工作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宣传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驻马店市运用注册商标、地理标志、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四是驻马店市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五是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等。

image.png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彭飞在平舆县指导“平舆白芝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发展及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宣传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针对创新主体、政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选择相应宣传方式,包括组织收看一次线上启动仪式直播、举行一次知识产权有奖答题、发布一系列知识产权统计排名、推出一个知识产权宣传专题网页、开展一次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等,努力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image

▲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到企业走访

今年是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连续第12年举办,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对于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有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驻马店市公安、法院、科技等部门以及各区县都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