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上蔡县举办产业集聚区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动员及培训会

4.29 3


4月23日,上蔡县2015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在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余涌,副局长王文亮,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亲临会议并作了讲话。

本次会议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产业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按照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5年河南省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由县科工信局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共同组织召开,县科工信局、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人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业务副职以及产业集聚区38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科工信局局长张燕同志主持,县政府禹明甫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和措施,不断加大政府财政资金对专利的资助力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争取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专利,推动产业集聚区转入科学发展的轨迹,提高我县产业集聚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成创新能力强、知识产权优势突出、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省级创新型产业集聚区。

市知识产权局余涌局长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上蔡县知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近年来上蔡县县委政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措施,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和专利奖励标准。产业集聚作用明显,核心竞争力逐年增强,专利申请和授权在全市位居前三名,年申请和授权专利以10%的幅度增长。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制定了创新驱动发展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建立创新型国家,走创新发展的道路,知识产权与环境保护一样是新时代的发展的必然要求。知识产权已成为国家与国家、企业与企业之间竞争的焦点,是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并以市场大量的侵权事例来佐证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上蔡县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过陈浩经理的专题知识宣讲,使企业负责人认识到专利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专利申请与保护,认识到只有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才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推动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创新,使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愈走愈远。

县科工信局张燕局长就专利申请及运用保护以及本次活动的开展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各企业会后抓紧筛选专利内容,由县科工信局与郑州睿信联合直接深入企业帮助撰写专利申请书,力争6月底完成专利的申请。

动员培训期间,还在集聚区开展了专利知识图片宣传展示活动,组织企业进行了观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