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围绕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驻马店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为开展好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结合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实际,拓宽宣传渠道,采取线上启动线下走访的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效果。各县(区)知识产权办也立足本地实际,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突出主题,注重实效。首先是创新宣传形式,开辟网络专栏。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和公众号开辟知识产权宣传周专栏,重点介绍世界知识产权日来历、专利申请知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工作措施、成效和知识产权推动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接受市电视台记者专访,央广网、搜狐、今日头条、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对此次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详细报导。各县(区)也在各类媒体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其次是开展街头宣传活动。在市局机关、街头、高校和企业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各县区也组织了街头宣传、咨询及展示活动,为过往群众解答释疑,营造出浓郁而热烈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有效地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再次是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结合宣传周,对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药店等商品流通市场开展了集中检查活动,向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指导基层执法人员了解学习专利执法知识。 

 三是基层活动形式多样。组织知识产权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要求,精心组织辖区内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多个县区均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宣传等部门结合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切实体现了本次宣传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活动主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增强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