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2020年,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知识产权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能,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驻马店市 在省内率先 出台了《专利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积极构建知识产权融资风险多方共担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通过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和市知识产权网等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组织170多家重点企业以及有发展潜力和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填报《驻马店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调查表》,引导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推进银企结合,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培训并进行现场辅导,邀请企业、金融机构和评估机构专家开展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获取信贷支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动驻马店市各县区开展业务,安排专人及时跟进县区和企业需求,主动进行辅导,动态把握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业意见,帮助简化办理流程,提升融资便利度。

2020年驻马店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创新型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小微企业15家,帮助鼎力杆塔、恒久机械、骏华发展、后羿制药等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突破3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企业知识产权由“知产”向“资产”转变,为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