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全面做好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知识产权进高校。 4月20日知识产权宣传周在黄淮学院启动, 驻马店 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携手黄淮学院,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知识产权”为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在学院校区悬挂宣传周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在学院科技楼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知识产权宣传氛围;组织黄淮学院师生开展知识产权有奖竞赛活动,通过黄淮学院企业微信号和“云上黄淮”微信客户端平台发布参赛相关信息,参与师生达3000余人,满分答卷1000余份,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热潮;举办知识产权宣讲培训会,提高广大师生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制度的认识,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科研人员对专利制度的了解和专利撰写能力。此次宣传周黄淮学院集中活动,有效提升了黄淮学院师生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运用意识和能力。

image

--知识产权进企业。宣传周期间,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精准服务和维权援助“进企业”活动。中心全体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专利申请及运用方面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精准服务,有的放矢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知识产权政策,介绍专利申请及授权流程,重点解读国家、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在非正常专利申请方面的相关政策要求;以专利权质押融资为重点系统介绍我市专利惠企扶企政策,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创新激励制度,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运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新、遵纪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街头宣传,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县区开展宣传活动,各县区联合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开展户外宣传,设立宣传版面,发放知识产权明白纸和知识产权读本等,悬挂宣传条幅,提供现场咨询,并使用流动字幕、短信推送、微信转发、媒体报道、举办普法宣讲培训等形式向辖区企业及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常识,大力传播以“崇尚创新、强化保护”为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全面展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提高社会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image

--开展专题培训。宣传周期间,针对不同需求,分主题举办专题培训会。邀请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专家召开银企对接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培训,向与会企业宣传讲解省、市和各县专利权质押优惠奖补政策,介绍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邀请国家专利局审协河南中心专家与参加专利导航的企业、高校召开培训和座谈会,开展专利导航专业知识培训和服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

驻马店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 驻马店市 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取得的明显成效,营造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为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积极舆论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