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工学院获批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单位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河南省第四批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安阳工学院成为全省第四批试点单位,也是安阳市首家试点高校,同批共有省内5家高校获批,试点建设期限为2021年至2023年。

近年来,安阳工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工作,学校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目前共拥有有效专利311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135件,为安阳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积极保护科技成果的同时,安阳工学院在实践工作中主动探索高校成果转移转化的办法与路径。

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是省知识产权局为了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载体建设,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全链条服务而开展的专项工作。本次试点单位的获批,将有助于安阳工学院快速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水平,因地制宜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将高校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有效对接,将专利技术以转让、许可、作价入股、孵化企业等方式实施多形式转化,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工作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效开展的同时,也将有效提升高校科研人员进行科技创新与转化的动力。

试点建设期间,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对高校试点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在专利转化、校地合作、校企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试点建设取得实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