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与演练活动

_DSC6315、_副本

_DSC6356、_副本

7月30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与演练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消防宣教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兵利到场讲解指导,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职工、省市场监管局南区各单位安全负责人、物业安保人员参加活动。

_DSC6389、_副本

陈教员列举分析了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对初期火灾扑救与报警、疏散逃生和用电用气方面的注意事项、多层高层楼宇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及日常火灾预防等方面的知识。

_DSC6440_副本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到办公楼前的空地处进行灭火演练。陈教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后,大家依次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模拟火灾。最后,陈教员带领相关人员逐层对办公楼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获益良多。(文化传播中心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