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

3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联合印发《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部署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任务。

《工作要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实施的第一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角色、理清思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继续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工作要点》从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激励引导、严格行政保护、强化运营转化、优化管理服务等五个方面着手,明确了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的35项重点任务和举措,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旨在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努力提升全社会创新创造能力,着力塑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支撑全省经济社会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安排部署,围绕河南省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要点》各项重点任务,有力引导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