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宣传周活动

近期,焦作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开展活动。

一、在疫情期间,焦作市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

1_meitu_2

 

4月19日至4月26日期间,焦作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在焦作市电视台滚动字幕播出宣传周宣传标语、宣传主题;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周主题文章及图片;在市政府办公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悬挂知识产权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二、在各县市区的分会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图片2_meitu_3

4月23日,孟州市知识产权局深入米奇公司、金明麦草画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现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把国家、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及时宣传到企业,并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3_meitu_4

武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人民广场举办集中宣传活动,邀请了1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参展。活动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向民众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专利和假冒商标产品”、“怎样申请专商标、“怎样申请地理标志”等内容,旨在提高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

图片5_meitu_6

沁阳市利用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和服务企业微信群,推送“战‘疫’必胜,知识产权人势在必行”相关主题,普及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纠纷调解维权保护等相关知识,邀请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家在群中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各企业负责人在微信群中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热烈讨论,使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足不出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讨论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今后做好本地知识产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图片6_meitu_7

沁阳还进行了规范性的线下宣传活动。一是联合市检察院,对全市的超市、药房等商铺开展执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执法融合宣传的形式,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有关商标、专利等相关知识产权知识和注意事项,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正当合法权益,使法治宣传真正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通过组织业务骨干和邀请省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服务”,分别就专利基础知识、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管理、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关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辅导,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三是活动周期间,利用全市各类商铺的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知识产权宣传标语。  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焦作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