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为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要求,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1(1)

此次检查以综合超市、五金市场、电线电缆、电动车等为重点领域,重点查看销售单位证照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履行查验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重点查处假冒注册商标、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销售冒用3C认证产品,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擅自使用专用地理标志或近似标志,以及伪造、冒用专用地理标志等行为,对侵权假冒、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同时,向商户及消费者进行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基础知识,引导商户守法经营,提高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此次行动共检查商户28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始终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扎实深入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封 李红松 杨梦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