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为龙亭区非遗保护建言献策

5月17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检察院与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在龙亭区人民检察院三楼南会议室召开龙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

图片1(1)

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做好服务。一是对辖区内有商标注册需求的非遗继承人做好帮扶和服务工作。二是对于有生产产品的非遗项目,帮助其挖掘和探索非遗传承保护与标准化结合的有效路径,协助制定相关标准,以标准化引领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三是积极向非遗继承人宣讲专利保护等有关内容,提升龙亭区非遗保护的水平。四是从市场准入、市场监管、市场环境、处理投诉举报等方面为非遗继承人搞好服务,积极创造便利、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保护好非遗继承人的合法权益。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实现龙亭区经济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自身职能引导非遗传承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运用知识产权护航非遗文化,积极为非遗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封 冯志刚 张子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