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建立专利侵权纠纷技术调查官制度

近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开封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建立了专利侵权纠纷技术调查官制度, 旨在提高专利行政执法效率和办案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专利侵权纠纷涉及的领域种类繁多,技术问题复杂,处理这类案件时往往面临专业难题多、类型新、侵权判断难等问题。引入专业技术人才,可以快速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质量和效率。《办法》规定了在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可以指派技术调查官参与行政裁决活动,为查明案件问题进行调查、询问、分析、判断等,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决定提供咨询、出具技术调查意见和其他必要技术协助。此外《办法》还对包括技术调查官的选任和管理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中遴选技术调查官,建立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名录库。根据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实际需要,指派相关领域技术调查官参与行政裁决活动,为依法处理行政裁决案件提供重要保障。(开封 苗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