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培育指导工作

3月6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市公平竞争审查中心、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一行4人深入到上年度新增国家级和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调研,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培育指导工作。

1(1)

此次调研先后来到河南绿色快车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开封贝斯科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锐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创新创造及研发投入情况、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情况及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方面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政策需求。

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积极宣传现有的惠企政策,指导有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专利奖、河南省专利奖。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积极尝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针对港资企业开封贝斯科超硬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出口比例较高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企业提高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并就相关知识产权纠纷应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调研结束后,对上述新增企业进行了授牌,激励企业以此为起点,积极争取更高荣誉。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针对性指导、服务,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全面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激励和保护创新创造、优化营商环境和实现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封 黄玉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