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 重点防范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健康发展

3月27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监管的通知》,针对疫情期间,外地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规抢注“雷神山”、“火神山”等与疫情相关知识产权的情况,漯河市高度重视,三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助力代理机构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监管排查力度。对代理有关非正常知识产权注册申请业务的代理机构进行筛查,持续加大对代理与疫情防控相关非正常知识产权申请行为的监控排查力度,有问题的,及时转送查办。

二是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日常监管。按照市场监管所管辖区域进行划分,确定辖区内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日常监管,明确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黑中介、黑代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信用监管,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有效引导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健康发展。(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赵启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