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出台《漯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4-2035年)》

为统筹推进漯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现代化漯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月4日,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漯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4-2035年)》(以下简称 《强市纲要》 )。

漯河市市长黄钫对《强市纲要》的起草工作非常重视,两次对《强市纲要》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强市纲要》在起草中充分体现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起草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着力点,一是对标对表《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重点,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设计,着力强化全链条保护。二是突出漯河实际,依托漯河市食品产业、装备制造、盐化工等优势资源、特色产业,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符合漯河实际的知识产权发展路径。三是参考借鉴外地市的先进经验,尤其是积极吸收沿海地区等先进经验,通过完善政策,着力补齐漯河短板。

《强市纲要》是漯河市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面向未来十二年漯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顶层设计,是新时代推进漯河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宏伟蓝图,对畅通知识产权转化渠道,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成改革攻坚的各项任务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强大知识产权支撑。(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