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科技局组织学习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南阳理工学院调研讲话精神

  9月27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南阳理工学院调研,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注重成果转化,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南阳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南阳市科技局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学习张文深书记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南阳市科技局结合张文深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要大力支持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挥高校学科门类齐全、科技人才荟萃、科研资源聚集等优势,着力推进科技项目实施、科技平台建设、创新创业载体构建、产学研合作等重点工作,务求提升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2017年,南阳市科技局在帮助南阳理工学院成功申报“河南省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对已经向省科技厅申报的60多个省级重点科技项目、科技人才项目、软科学项目等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帮助,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省科技发展计划笼子。

  南阳市科技局将以南阳理工学院三融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大学科技园等为重点,进一步帮助其完善条件,拓展内涵,增强能力,提升质量和层次,努力创建国家、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积极落实《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南阳理工学院教师和科研人员带技术和成果创办、领办企业,或与企业开展合作转化科技成果。

  针对南阳理工学院装备制造、机械电子、中医药、生物技术等学科和技术优势,南阳市科技局将瞄准全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帮助高校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对接,争取达成一批科技合作协议,联合建立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联盟),提升高校服务地方企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对外科技合作是南阳理工学院的工作重点,南阳市科技局将通过加强京宛、市厅(省科技厅)、市院(中科院)、市校(郑大等)合作等平台,推进南阳理工学院与市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努力引进一批院士、学者、教授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师资力量。

  同时,南阳市科技局还将大力推进南阳科技大市场建设,争取在2017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通过科技市场技术交流交易平台,积极帮助南阳理工学院把尽可能多的科技成果、专利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和生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