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香菇”跻身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中国和欧盟在北京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成功 ,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推荐的 “ 西峡香菇 ” 跻身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的中国 100个地理标志产品行列 。

香菇作为一种美味的山珍,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和药用价值。河南西峡县地处秦巴山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生态良好,是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天然适生地,是世界公认的绿色香菇生产的“黄金线”。自1997年开始大力发展香菇产业以来已成为全国食用菌生产大县和全国食用菌重要的集散地,成为优势绿色出口创汇和富民富县产业。一是西峡香菇品质好。这里出产的香菇朵形圆整,花纹自然,肉厚味美,营养价值高于国际同类产品。二是西峡香菇种类多。产品有原菇、罐头、休闲、发酵酱类、食品配料调味料、功能保健类六大类200多个产品。三是西峡香菇规模大,市场好。全县25万人从事香菇产业,年综合效益150亿元,年交易额近200亿元,畅销欧美及东南亚45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创汇70亿美元,成为中国农产品出口的知名品牌。(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