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研讨会

9月7日,南召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研讨会在南召县市场监管局举行,旨在 进一步提升南召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水平,推动知识产权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南召县委宣传部、县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九家银行负责人、分管信贷行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南召县政府副县长陈振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

陈振东同志表示,以研讨会的形式组织相关部门讨论营商环境相关问题,形式很务实、内容很有执行力。此次“政银”对接活动,从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背景,结合全国范围内的典型案例强调了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县金融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要当好“政银”互动“金牌店小二”,发挥知识产权增信增贷作用,县人行、银监及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专利贷及特色金融产品等方式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发展,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年累放贷款户数、年累放贷款金额逐年增长。

活动中,南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和银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南召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关于“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率”内容及相关要求、银行信贷情况,银企对接、政银对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前期实地走访知识产权企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指出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存在的一些问题。

讨论阶段,县人行、中国银行、村镇银行及邮政储蓄等金融机构分别就本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详细说明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第三方评估、审批流程和放款周期短等,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县域实际给出意见建议。经过讨论,会议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和可行的解决方案。

2

此次活动是南召县开展“政银企合作”机制和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次具体体现,通过“政银”、“政企”推进“政银企”机制有效运行,针对性改善全县知识产权企业金融供给现状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特别是银行对实体经济的供给能力。下一步,南召县将继续发挥“政银企”机制效能,结合研讨会成果,将各项惠企政策带给企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