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工作会议

4月7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治工作要求,召开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治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2年南阳市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治工作任务。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知识产权促进科齐晓主持会议, 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市局各分局、大中专院校及相关医院等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 1

会议指出,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违背了专利法立法宗旨,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严重扰乱行政管理秩序、干扰创新活动、浪费公共资源、破坏专利制度运行,必须予以严厉打击。2021年,南阳市持续严格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非正常专利申请处理撤回率达92.67%,但在全省总体来看,与全省平均水平仍有差距,专利质量提升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所有涉及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联系和情况核查,讲明政策,责令撤回,坚决遏制非正常申请行为。

图片 2

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南阳市将按照国家和省局的安排部署,优化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突出纠正问题,强化信用监管,深入自查整改,为南阳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