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组织专利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权纠纷案件审理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线上口头审理请求人李某与被请求人唐河某公司侵犯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一案,专利技术调查官候选人员参加了该案口审,作为口审辅助人员,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这是南阳市首例专利技术调查官参加口审的案件,标志着南阳市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也是对拟聘用的专利技术调查官的实战考验。 专利技术调查官的日常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接受案件合议组对有关技术问题的咨询,提供咨询意见;二是参与到具体案件的审理活动中,协助合议组查明案件所涉技术事实。

口审前,合议组成员及专利技术调查官进行了认真阅卷,针对该案所涉技术事实疑点、难点进行了讨论研究。口审中,经合议组准许,专利技术调查官对案件双方当事人主张的事实及提交的证据进行询问。口审后,专利技术调查官围绕双方争议的技术事实焦点详尽地为合议组作了说明。

对于涉案专利和被诉侵权产品所涉及的技术问题,专利技术调查官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提出了客观专业的参考意见,对本案技术事实的准确认定起到积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