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南阳海关、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市高新区检察院、市高新区法院联合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039354

活动现场,各部门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宣传主题,联合向群众展示近年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新成效。活动现场共展示了40余块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千余张,《知识产权问答》书籍300余本,为市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知识,努力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61039357

南阳市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近年来,南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在全省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 中,南阳市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全省知识产权示范市和试点市行政保护绩效考核中,南阳市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南阳市专利授权量9687件,位居全省第四;商标注册量29837件,位居全省第三。截止目前,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2491件,注册商标拥有量105338件,地理标志商标12件,均位居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42610393523

下一步,南阳市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质量,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合,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大保护、同保护、快保护、严保护格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推动南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续薪添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