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邀请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一行指导企业发展

7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王肃、秘书长杨树林、副会长田小伍、王乐天、综合部张钰儿等一行赴南阳市调研当地两家知名企业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曹华等领导随同调研。

1867653394

在牧原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智慧数字展厅,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产品研发、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立等情况,并与企业知识产权、宣传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牧原集团就驰名商标申报、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产品打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对企业目前存在的知识产权疑问及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就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工作交流意见,并对牧原集团的快速发展予以高度赞扬。牧原集团副总裁王华同主持本次调研座谈会。

1603639807

在南阳仙草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艾草生产车间、收储中心、文化博物馆等,听取了企业领导对企业发展历程与知识产权工作介绍,调研组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技术等相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近年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发生的纠纷案件及处理情况,并针对规范“南阳艾”地理标志品牌的使用管理,打造“南阳艾”区域公用品牌,引导、鼓励、扶持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自有商标品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687526690

王肃会长在整个调研过程中详细聆听、记录,回答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交流融洽,沟通到位。王肃表示,知识产权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研究、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企业是社会经济的基本细胞,要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1725798541

葛均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南阳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的相关政策,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议研究会专家多为企业建言献策,做好知识产权布局,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快速融入国际市场发展的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