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成功办理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保险

近日,南阳市知识产权局成功助力企业与保险公司对接办理了南阳市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保险,有效帮助企业分担维权风险,维护企业权益。

据悉,该单保险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设置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河南省西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自愿投保,南阳市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企业与保险公司对接并成功签订保单。

知识产权海外保险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由在国内依法设立的保险公司提供的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产品。保障范围包括被保险人侵权赔偿责任和法律费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实际或预期从事保险单载明产品的制造(包括制造流程)、使用、保管、进口、销售或许诺销售、持有、许可、分销或提供过程中,非因故意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而在承保区域内直接引起的诉讼,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南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际知识产权法律复杂、知识产权维权费用高昂、海外维权经验不足,我国企业在海外遭遇知识产权纠纷维权时往往面临一些困难。此次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的成功投保,旨在积极支持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降低企业海外经营风险,进一步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