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9月28日,南阳市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在 南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南阳市中心城区分局及乡镇基层所七十余人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以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进行,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强调了当前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并对基层部门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导向指引。   


1111

当前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不仅要做好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商标的创造和保护等日常工作,还要在发展创新中发掘知识产权的潜在价值,进一步鼓励企业围绕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商标品牌,培育高价值专利,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开发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属性,鼓励企业在培育高质量专利和高价值商标的同时,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减缓企业融资压力,增强企业发展内在动力。除此之外,要指导企业进行专利预警工作,为企业了解竞争对手现状以及潜在发生的专利纠纷提出预判分析,更加全面、有效地制定企业研发路线。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创新思路,提升了知识产权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奠定了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