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办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讲座

11月8日,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举办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讲座。 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 中心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曹华出席讲座并讲话, 中心副主任朱珣主持讲座。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范竹屏、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促进科等全体人员参加讲座,北京盈科(南阳)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陈博等到场参与。

2


1

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曹华发表讲话,他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加快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提高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效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度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形成南阳市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助力南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本次讲座特邀中心法律顾问、盈科南阳律所股权高级合伙人李杏杰律师授课, 李杏杰律师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从法律层面出发,对商标、专利、著作权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包括:如何认定侵权,如何抗辩,法院如何判决赔偿,判决赔偿的依据,如何有效全面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如何全面注册商标,著作权如何登记更有效,以及专利书写权利要求书的技巧等……整个分享过程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内容充实、阐释精当,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与会人员拓宽思路和提升服务质效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曹华表示此次法律知识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在进一步推动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增加了职工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也强化了职工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水平,加大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力度,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有效助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持续开展好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使南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