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规范整治艾草市场专项行动

2月19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规范整治艾草市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全市规范整治艾草市场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动员全市系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好全市艾草市场规范整治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南阳艾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市场监管法治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下沉执法大队大队长,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市中医药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艾产业提供标准制订、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多项服务,极大地促进了南阳艾草产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南阳艾产业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年销售额达110多亿元。开展艾草市场规范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市系统要全力规范整治南阳市艾草市场秩序,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人民群众的期盼。

2

会议强调,对艾草领域的违法犯罪要坚持利剑高悬。全市系统要聚焦艾草生产、流通、使用环节,重点关注关键原材料、出厂检验、以假乱真、虚假宣传、违法使用非药用艾制品等突出问题,坚持严惩重处,拿出震慑性措施,打出标志性成果;要加大监督抽检工作力度,及时公开抽验结果,依法查处抽检不合格产品,引导行业规范发展;要深挖彻查案件线索,对跨区域重大违法案件严格产品流向排查和控制,追根溯源、由点及面,对违法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斩草除根;要与公安机关等部门保持密切协作,推动行政执法、刑事打击和行业管理协同发力,形成强大监管执法合力,坚决遏制艾草产业违法违规乱象。

会议要求,南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应对本辖区艾草企业数量和经营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认真了解各企业注册商标和专利申请、使用情况,制定详细台账。在此基础上,全面展开艾草企业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和专权执法检查。与此同时积极收集、整理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重要性,加强《商标法》、《专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引导企业正确运用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避免侵权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艾草市场,优化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