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知识产权维保中心参加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2024年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

近日,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参加了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2024年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

据悉,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每年都会围绕当前全省知识产权发展形势,针对知识产权重要战略、规划、政策实施和重点工作开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定若干题目,以专家评审的方式,选定研究团队开展研究工作,通过开题答辩、中期跟踪、结题答辩等方式,指导软科学研究工作围绕预期目标扎实开展针对性研究,有力提升研究成效,为现实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1

此次答辩会主要采取PPT汇报和专家提问点评的方式进行,参加开题答辩的2024年度项目主要包括河南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现状调查研究、基于技术标准协同的我省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政策研究、知识产权助力我省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提速赋能——以超硬材料产业为例、区块链技术在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分析、推动我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政策研究、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研究、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机制研究、河南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行动中的知识产权专员制度研究等。

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负责的课题是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机制研究,经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调研方式,确定了课题研究内容,分别从五个方面对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机制创建拟解决的问题做出研究,提出建议。

下一步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加强对研究项目的过程管理,围绕南阳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研究知识产权服务管理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意见,加快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