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保企对接会

12月15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南阳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保企对接会,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专利转化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河南省《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南阳市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的权益纽带,疏通企业融资工作堵点、破解企业融资难点 。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阳监管分局副局长武向党、南阳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胡建党、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伟山出席会议,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阳监管分局、南阳金融工作局、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22家企业、16家银行、1家保险公司和1家服务机构共58人参加此次对接会。

38696_1702628129_hd

对接会上,9家企业代表、6家银行代表和1家保险公司分别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困难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作了宣传介绍。大家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企业提出问题,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旨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是企业获得贷款的一种渠道。各银行要提升政治站位,履行金融机构服务企业职责,积极指导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优化流程,提高贷款效率;企业要“吃透”惠企政策,用好用活现有知识产权;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搭建政银保企交流平台,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在银企保对接工作中主动担当,加速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助力企业能融到资金,发展壮大。

38695_1702628128_hd

下一步,南阳市场监管局会继续与市金融工作局、南阳银保监分局形成合力,当好“金牌店小二”,服务好全市的每一家企业,引导大家以“知产”变“资产”,以“专利”变“红利”,不断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链条服务体系,助力南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