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组织参加国家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实施及专利转化专题培训班

1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举办国家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实施及专利转化专题培训班,南阳市知识产权局广泛组织动员各县(市)区分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相关企业高校参加线上培训。本次活动旨在 进一步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展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

33205_1701416203_hd

本次培训主要对《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高校专利转化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明确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近期重点工作,并从法律规定、纠纷调解和审查流程实务等方面对专利开放许可进行讲解。 

33204_1701416203_hd

今年8月份,南阳市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已结束,共23件项目获得奖补100万元。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再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支持100万元。11月初,第二批申报工作已启动,南阳市知识产权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接访等方式多措并举,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积极申报专利转移转化项目。

下一步,南阳市将以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为突破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改善当前“重研发、轻转化”的现状,推动高校院所与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协同,实现一批高价值专利产业化,将高校院所的创新活力转化为实体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推动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