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局处理一起擅自使用特殊标志案件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擅自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 所有权属于国务院新闻办,活动标识包含代表国家形象的国徽五星及天安门作为设计核心元素,突出党和国家的崭新形象,寓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奋力谱写新篇章。既体现了历史的厚重感,又蕴含了重大节日的欢庆气氛。经营者违规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 ,为商业活动制造“卖点”不可取,首先影响了标识的权威性,也容易混淆视听,给群众以误导错觉,并造成消费者对该商品或服务的来源产生混淆或误认,这就侵犯了该特殊标志所有人、合法使用人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依法对侵权假冒的市场主体、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才能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