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知识产权企业走访活动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对辖区所有知识产权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旨在 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知识产权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通知指出,开展走访活动一是要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政策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宣传省、市出台的知识产权方面的制度措施及优惠政策。二是要认真征求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建议。当面听意见,问需求、找路径,想办法,重点听取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方面的需求、意见建议。三是要着力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紧紧围绕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质押融资、品牌保护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即给予解决,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辖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的,要做好详细记录,明确联系方式和具体联系人,商讨其他职能部门或共同解决。

通知要求,各级知识产权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走访调研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明确一名领导具体负责,并选派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走访活动,确保走访有序进行。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把走访调研活动与“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大提升”活动紧密结合,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知识产权政策措施。三是要认真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建立台帐,整改到位;对走访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形成走访调研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