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2021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评审

试点校评审.jpg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联合组织了2021年度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评审工作。经学校自主申报、县区初评推荐、市局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濮阳市第一中学、清丰县诚睦路小学、濮阳市华龙区高级中学、华龙区京开路第一小学、范县第三小学等5所学校为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濮阳县第三中学、濮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濮阳市华龙区第五中学、清丰县和义路小学、濮阳工业园区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为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自2012 年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以来,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通过试点、示范带动,教育覆盖面逐步扩大,初步形成了具有濮阳特色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模式。通过以点带面,培育了一批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健全、教有师资、学有课时、鼓励发明、重视创新,能带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示范(试点)学校。通过抓师资、建机制,培养了一批知识产权辅导老师,濮阳市有3位知识产权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入选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师资。通过抓活动、强能力,在青少年学生中播下了知识产权的种子,知识产权的火种在家庭、社会生根发芽,从而带动了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截至目前, 濮阳市 已累计评选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9批28所、试点学校10批57所,指导24所学校晋升为省级实验基地,3所学校晋升为省级示范基地,1所学校晋升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下一步, 濮阳市 将进一步加强对示范、试点学校的管理和指导,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