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座谈会

座谈会.jpg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座谈会,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参加并讲话,全市15家从事知识产权代理业务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濮阳市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政策措施和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三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负责人分别发言,广泛交流,承诺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的整体形象,为濮阳知识产权做大做强做好服务。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负责人还签订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承诺书》。

田春英对代理机构及监管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遵纪守法,依法依规经营。二要聘用具备相应资质的专业人员,不得聘用无资质的知识产权代理师,严禁“挂证”行为。三要加强管理,做到四个严禁:严禁以不正当手段招揽商标、专利代理业务;严禁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签名行为;严禁恶意抢注、囤积商标行为;严禁出现各类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维护商标、专利代理市场良好秩序。四要加强知识产权代理信用监管。实行承诺制度,各服务机构要签订承诺书,并做到承诺制度上墙,向服务对象公开,增强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职务和非职务申请人。五要拓宽知识产权服务的模式,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人员对行业自律的管理,对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濮阳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吴蔚然/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