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2022年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初见成效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对2022年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情况进行通报,濮阳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位居全省第四。

为进一步规范专利、商标代理行为,维护创新主体权益,濮阳市印发了《关于持续开展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4.26”期间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发放《致企业的一封》和《致广大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一封信》,告知濮阳市企业和代理机构关于国家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注册商标行为的政策和措施,提高遵纪守法高质量申请的自觉性;对省局《通报》的2022年第一批58件专利申请逐一核查,已撤回申请57件,撤回率98.28%,提交申诉1件,坚决消除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教育,提高创新主体对规范专利申请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根源上切实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正本清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吴蔚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