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力量 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3月15日,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宣传活动在范县文体馆广场隆重举行,今年是 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活动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普及假冒商品防伪相关知识,提高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15173851(1).jpg

活动现场,范县市场监管局设置咨询台,摆放假冒商标经典案例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常识、假冒专利、假冒商标的识别方法以及商标法的基本知识,介绍发现专利侵权、假冒商标等行为的举报投诉方式。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假冒商标产品鉴别区”,摆放了涉及商标侵权假冒的白酒、洗发水、阿尔卑斯糖果等,以实物实例向群众生动讲解。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4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了解了侵权假冒的基本知识,提高了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增强了群众消费维权意识,有效普及了侵权假冒法律法规,营造了鼓励创新、尊重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范县  王婧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