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协专题听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汇报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6日,三门峡市政协专题听取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宣传周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峰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常委及委员等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保民进行专题汇报。

640

会上,李保民汇报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及2022年以来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及委员归纳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进展与改进方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峰指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富有成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一是提升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三门峡市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加强地理标志培育,做好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创建;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查找不足和短板,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统筹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三是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知识产权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打造具有三门峡特色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模式。

下一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将突出工作重点,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加强政银合作和银企对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积极发挥地理标志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方面的作用,以“春蕾”行动为抓手,实现创新驱动,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