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长垣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援助志愿者在行动

5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在长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共有国内外365家起重装备整机制造商、配套件制造商及服务商参加,展会规模突破40000平方米。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长垣起重机械产业质量提升大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桥式起重机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起重机械产业质量提升技术交流会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25154835.jpg

长垣起重机产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布局集中、产业链相对完善,是全国最大的桥门式起重机生产基地。产品涉及1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年产33万台、配套件170万台套、2600多个全国销售网点,全国市场占有率65%以上。长垣起重产业集聚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首批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河南省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起重机械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宣传本次博览交易会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援助工作,长垣县知识产权局、中国(河南)知识产权法律援助中心长垣分中心,在本次展会上特设立了长垣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援助志愿者工作站,进行了参展企业和消费者的知识产权咨询、指导、保护服务等工作。

在展会上,知识产权志愿者耐心地给消费者讲解着专利的作用,知识产权布局的重要性以及知识产权维权途径和争议解决方式。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900多份,接受咨询100余次。(长垣县知识产权局   张永胜)

微信图片_20180525154821.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