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叶县水寨乡桃奉小学

3b55692f3a5cdb757417788d3ec9358.jpg

11月25日上午,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在叶县水寨乡桃奉小学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郭秋霞、新华区实验小学教师郭威、叶县知识产权局 局长 王丽等参加此次活动。

d4c3d23cf8acff0347a895cba4cb42c.jpg

新华区实验小学郭威老师为该校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航空模型知识普及——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知识产权意识》专题讲座,讲座以“专利基础知识”为主题,从什么是航模、中国航模发展史、航模与创新、航模与知识产权、学习航模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以古今中外名人的发明创造经历为引,运用大量专利产品案例,讲解了专利的定义及类型、专利的作用、发明创造的来源和创新方法等内容。讲座结束后,郭老师还为孩子们现场展示了无人机高空实操演练。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通过此次巡讲活动,使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知识产权有关知识,鼓舞了学生的发明创新热情,进一步筑牢学生们自觉践行科教兴国战略、报效伟大祖国的决心。巡讲结束,巡讲团为该校师生捐献了知识产权和创新发明等相关读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