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走进陕州一中

陕州.jpg

12月1日下午,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讲师团讲师常建民一行2人在区教体局电教馆副馆长张志华的陪同下到陕州一中,为师生做“知识创造未来 科技改变生活”专题讲座。活动由辛彦峰副校长主持,九年级师生在多功能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常老师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讲起,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类型、申请专利的步骤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发明创造等内容,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课,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强化了同学们对专利制度与法规的认识。

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精神; 常老师的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许。现场还举行了 《商品、服务与商标》200册书籍赠书仪式。

常老师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对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校园文化进行称赞。 校方表示,将继续坚持课内课外相结合,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  阿杰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