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2_副本

11月23日,周口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周口市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3_副本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项城市安康食品有限公司、项城市佳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经营状况以及企业在产品研发、商标保护、专利储备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民主监督小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在人才引进、市专利奖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提供支持,帮助解决问题,就下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监督意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是实现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周口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吃透省、市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结合全市经济发展实情制定政策措施,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在谋深、谋准、谋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积极在各类园区、行业协会推广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工作助力周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