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出台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政策

近日,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驻马店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称奖补办法)。《奖补办法》的印发将进一步强化该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产业强市建设,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推动该市企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利用专利权质押开展融资工作,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专利技术产业化。

《奖补办法》所称专利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出质的形式获得金融系统贷款的融资方式。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是一种引导性资金,主要用于我市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产生的利息、评估、担保、保险等直接费用的奖补。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遵循政府引导、突出重点、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

根据《奖补办法》规定,奖补比例按融资额度在200万以下,一般不超过企业以专利权出质所获贷款产生费用的50%,原则上一个企业每年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融资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一般不超过企业以专利权出质所获贷款产生费用的40%,原则上一个企业每年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企业还贷后,应于每年的年底前提出申请,奖补资金每年核拨一次。(李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