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暨专利信息利用工作培训班在郑举行

12.09


12月8日—9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5年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暨专利信息利用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书记马爱玲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梁华义副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知识产权部部长王鸿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马爱玲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重视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关注我省企业对专利信息的有效利用,希望科技型企业能够加强对相关专利信息的分析来引导产业发展,强化产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专利审查员李明娟以及孟祥岳分别对专利文献中专利信息的具体构成及专利信息的检索途径、如何对专利信息进行分析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的胡军建讲授了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及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的内涵;“2014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之一、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王鹏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大家解释了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专利信息利用;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俊强具体介绍了专利导航郑州超硬材料产业发展的工作现状,给各地市局的代表们今后开展地方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了借鉴。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局、企业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