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到郑州大学调研

34


    4月2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办公室副主任魏薇等一行5人到郑州大学进行调研。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苗连营,郑州大学法学院、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开举,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河南基地)常务副主任王锋接待调研组一行,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苗连营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四方面汇报了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筹建情况。他说,作为当代社会发展的引擎,知识产权强国兴国战略深入人心,郑州大学建设知识产权学院是必须做出的重大决策。在国家、省局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2015年已经顺利建成,但平台建设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不断地思考、探索,充实内涵,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通过制定实施各种有效措施,将知识产权学院做好、做大、做强。

    王锋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河南)基地建设情况,他认为基地工作应进一步加强,需通过积极探索,将单一的封闭培训模式转型为复合式开放培训平台,构建“三位一体”的培训创新模式。同时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培养更多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加强社会服务功能。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对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给予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并建立了良好的政策体系支撑学院建设,学院应把握机会,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等薄弱环节,解决“短板”问题,提升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

    刘怀章局长在总结讲话中针对知识产权学院和培训基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院人才建设。人才缺乏已经成为制约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瓶颈,国家、省市对高校建设知识产权学院非常重视,学院应注重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和师生知识产权意识的培养。二是加强对知识产权定位的认识。知识产权保护是知识产权立基之本,知识产权、专利的运用也是重中之重,要大力促进专利技术商品化和产业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发展。三是加强对外联系。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局、省局以及全省知识产权相关产业基地的联系,向审协河南中心、专利导航实验区、新材料试验区等地输送知识产权人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