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师资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4月26日至27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师资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魏薇,省教育厅基教一处调研员李明,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主任刘西怀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灯展主持。

15

  刁玉华副厅长指出,在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与素质教育的要求是一致的,具有重要意义。自2013年,省教育厅与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我们坚持普及性、创新性和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综合实践课为主要教育途径,以培养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为重点,提高师生的创新水平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小手拉大手,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刁玉华副厅长表示,2016年省知识产权局和教育厅将联合开展几项活动:一是实行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二是开展中小学生发明创造大赛;三是开展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四是继续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他要求,各地市教育局要重视这项工作,要与知识产权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认真抓好知识产权课程落实,大力支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参与省厅和省局联合开展的各项有关活动;各个实验基地所在学校要根据自身的发展特色,多方面提供保障,让知识产权真正走进校园,确保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取得实效。

  刘怀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举办中小学知识产权师资培训班,目的是要深入分析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明确任务,凝聚共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他指出,我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协调与指导,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要努力为中小学普及教育创造条件;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知识产权教育空间。三是组织策划专项活动,不断扩大知识产权教育成果。要组织开展各种创新创造活动;组织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创意大赛;继续组织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等活动。大会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河南省实验二中以及22所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21所第三批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授牌。

16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广东省知识产权副研究员李富山进行授课,河南省实验二中、郑州市二中、南阳市一中、濮阳市昆吾小学四所实验基地学校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教育局及各地区中学、小学的主要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